2017-11-18

新假期 + GOtrip 成功捕獲極光行程分享

可按下圖放大讀取,或瀏覽底部 GOtrip New Media Group 網頁版睇詳情











【#GOtrip極光】睇極光一定要冬季,就錯了!在最凍的天氣捕極光,其實超級辛苦,就例如1年有240日有極光出現的加拿大黃刀鎮,冬季可以凍至零下40度!
www.gotrip.hk/?p=382506

睇極光 不一定要在冬季!港人分享 黃刀鎮成功捕獲極光貼士

極光之旅,香港人最先會想起芬蘭、冰島或北歐地方,但其實加拿大的黃刀鎮(Yellowknife),據統計一年有240日可看到極光,成了近年追極光人士的熱門地點。但哪個季節出發最好?以下訪問了兩位曾經在黃刀鎮成功捕獲極光的港人,分享如何計劃行程。
text:孖田|photo:受訪者提供(粒粒玲子Lina

結冰湖 引領極光之路

至於粒粒玲子,於15年3月到黃刀鎮,最低的氣溫只有-30度,湖面已結成厚冰,但幸運是這個湖成為只在12-3月開放的路面,雖沒極光倒影,亦輕易看到強烈的極光,感覺幾乎伸手可及。




湖面結了冰,開車到哪個方向追極光都不怕。(圖片:粒粒玲子提供)



4道極光同時在天空中飛舞。(圖片:粒粒玲子提供)





粒粒玲子成功捕獲極光。(圖片:粒粒玲子提供)






黃刀攻略

其實黃刀鎮很細、景點集中,若自駕遊1小時已經可遊畢全市,二人都教路只要到無光害、四周空曠的地方,已很大機會看到極光,其中一條Ingraham Trail路線更是拍極光的絕佳景點。不過要注意當地租車有限公里數,以免遊客駛離黃刀鎮到郊外遇上灰熊等猛獸襲擊,Lina更看到狐狸呢!


一抵黃刀機場,就有北極熊標本接機。(圖片:粒粒玲子提供)


黃刀鎮冬季雨量少,日間經常萬里無雲,增加看到極光的機會。(圖片:粒粒玲子提供)

另外,粒粒玲子推介:「大部分時間都在追極光,其實日頭沒參與太多活動,市內餐廳、商店不多,想打發時間可安排玩雪橇狗、雪上電單車等活動,3月還可參觀以冰建成的城堡。」


3月可參觀以冰建成的城堡。(圖片:粒粒玲子提供)


冰堡內有冰酒吧,可以用冰杯飲凍飲。(圖片:粒粒玲子提供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